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温贵雪:我为家人抗“疫”

2020-02-12 21:35:0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马斌 郑清泉)“我被安排在最前沿的严管严控组,和别的战友们一道进驻天丰。”2月11日,记者见到久别的温贵雪时,他刚从天丰村走出。“走,我们再一起进村看看。”因为熟悉,我们便毫不客气地对他提出了要求。


温贵雪,永定区抚市镇副镇长,而之前也是一名记者,曾担任永定区新闻宣传与网络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在新闻单位时,他便做事讲政治,从不推脱,所以得知2月6日接到指挥部让他回合溪支援疫情防控的命令时,记者也并未吃惊。

作为合溪人,温贵雪对家乡的爱不用言语,得知天丰村疫情形势严峻,他在简单交代妻子把家里照顾好后的次日,便带着行李准时到达了合溪。


“请换上N95口罩,戴上护目镜、头套和一次性手套。”得知记者要进村,路口外围防控组工作人员立马给我们换上了防护装备。

走在路上,我们边走边聊。

……

温贵雪在天丰村的亲戚朋友得知他进驻了天丰,很多事便直接找到了他。妻子的堂妹赖长秀一家人长期在深圳做生意,今年原本打算过年回来住几天后便离开,但疫情耽搁了行程,家里准备的东西很快就不够了。

“姐夫,能不能帮我带几个苹果进来,小孩子闹着说想吃水果了。”在家居家观察的赖长秀拨通了温贵雪的电话。

很快,温贵雪便托人从乡里带了水果送给了赖长秀,并安抚好她一家子。

“刚刚一天丰村民得知我抽调回来协助防抗疫情,转发了一个微信聊天截屏,他们希望能够加大疫情知识和防疫信息的宣传,消除疑虑。”这是温贵雪发给工作群里的一段话。

区里领导看到后高度重视,立马要求“卫生防疫组进驻,在村内设立医疗点。”

“其实我们做的事情很小,就是要把事情做细做实。”温贵雪认为自己的工作不值一提,因为不仅仅在合溪,全区各个乡镇的镇、村干部都在做着这些事。

“害怕吗?”记者问到。

“没什么好怕的,只要做好防护就行。你看看,天丰还是和以往一样宁静,村民还是在家过着和平常一样的日子。”

如其所言,天丰寂静无声,只有偶尔飞过的山鸡会发出几句叫声,没有喧嚣,无人走动。

“村民的日子该过的还是一样要过,就和我们一样,该做的工作大家还是会把他做好。”


是的,温贵雪和他的战友们,每天要进入村子多趟,而每一趟前后需要1个多小时。有些时候,你离危险越近,便越不会感到恐惧,因为你看到了最真实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