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宣传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2020-02-13 21:41: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 谌继荣)2月13日,永定区委宣传部开展“同心抗疫”爱心捐款活动,共收到捐款计13400元。这是永定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所做工作的又一个缩影。

防控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区委宣传部作为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具体承担宣传与舆情组工作职责,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佑繁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多平台调度机制,统筹宣传战线力量,全面协同作战,科学引导舆论,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防控就是责任,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区委宣传部立即行动,部机关干部取消剩余春节假期,积极请战,始终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区委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部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除参加应急指挥部集中办公人员外,其余同志都报名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努力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增强发布权威性、针对性是防控宣传工作的关键,区委宣传部迅速组织融媒体中心记者到防控一线采访报道,深度挖掘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基层组织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充分报道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至目前,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等平台推送的宣传报道共计1899条(次),上级媒体用稿72条(次)。如《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龙岩永定区联防联控战役纪实》《永定:冷雨夜我们驻守在阻击疫情笫一道防线》《永定:抗击疫情,他们争分夺秒冲在最前线》等一系列影响力大、感染力强的新闻报道,为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把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推进基层社会宣传家喻户晓是重点,区委宣传部由部领导带队组织6个组于1月29开始对全区24个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宣传进行指导,协调广电网络公司加紧做好村村响广播抢修,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通过标语、横幅、LED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宣传单(册)、宣传车、摩托车车载喇叭、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至目前,累计发出宣传单(册)近20万份、悬挂横幅1273条,388块LED滚动播放标语约90000余次、微信转发约112473条次、发出宣传车辆约4500余次,发送手机短信77936条,242个广播宣传4300余次,入户宣传130313人次,制作展板265个、宣传栏788个。同时,广泛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道德模范等社会力量参与到一线防控服务;协调移动、气象等部门,利用自身宣传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鼓励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识宣传,共同营造了浓厚的全民战“疫”氛围。累计创作了脍炙人口的客家山歌3首、诗歌、词曲100余首,朗诵作品2首,美术作品14篇,书法作品21篇,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是保障,区委宣传部网信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在及时收集汇总、分析研判舆情走势同时,充分发挥1000多名网信志愿服务者作用,加大正面主要信息的推送力度,提高防控工作网上宣传的覆盖面。利用新闻网、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推出文章437篇,组织网评员评论转发文章近59篇,共计8850条次。并配合公安机关从严打击网络谣言,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