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就想为战“疫”尽一份心力

2020-02-15 09:44:18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刘永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犹如毒蛇猛兽出了洞,张开血口无情吞噬人的生命。为此,全国各地都加强疫情防控,把戴口罩、勤洗手、不吐痰等良好习惯落实到每一位公民身上,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重要防线。今年2月3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签到后,局办公室小彭通知我去领口罩,每人3个。我回复她,“我自己备有几盒,我不领了。让给更需要的同事。”不仅如此,我还将自己的10个口罩送给了3位同事。

当时,小彭说每人领3个时,我以为自己听错了。这3个口罩,不要几天不就用完了吗?怎么够用。但据我了解,就是为了每人能够发上3个口罩,局长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单位近百名员工,好不容易才弄来这300来个口罩。我知道后,真心想替局里分忧,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力。

于是,我找到有工作合作交往的爱心企业龙岩市达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请求公司老总范彬和帮忙,他也只能说尽力而为。因为,口罩已经成为每个人的必需品,一“罩”难求。范总几经上网搜寻,终于找到货源,但每个要3.5元。我说,不管怎么样,先买下来。2月6日,口罩到货。我兴冲冲地向局长报告,并决定以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的名义,携手龙岩市达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口罩无偿捐赠给人社局,助力单位抗击疫情。但是,局长不假思索地说:“我们再克服克服。把口罩捐给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天丰村吧。”2月7日上午,局长把这500个口罩捐赠给了永定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合溪乡天丰村。“这份沉甸甸的爱心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更给了我们巨大的力量。抗击疫情虽然辛苦,但我们并不孤单。”接到这500只口罩,天丰村干部十分激动。顷刻,我也在心里为自己储蓄春天的善举默默地点赞。

我想,战胜疫情是所有人共同的目标。只要我们携手同心汇聚信心和力量,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身为局机关党办负责人,我积极建议局党组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服务队,受到重视并被采纳,在挂钩单位——金砂乡组织实施了“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我们为金砂乡送去1万元、10把手持测温枪,支持防控工作;带上大米、面条、食油等物资,慰问了12户 “居家隔离”的家庭。同时,我把党员分成20个组,每组2个人,分2个班,由局长、副局长、党组成员全程带班,到五坑、上金、西田、赤竹、下金等5个村轮流值班值守,同乡村干部并肩作战。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呼吁群众对新冠肺炎的致病力、传播力、毒害力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做好自身防护。我们无私的付出,感动了当地干部群众。五坑村的一位大婶走到卡点前,从包里拿出10元钱,感慨地说:“你们大家好辛苦。这个钱,拿去买些水来喝。”可我们都婉言谢绝了。大家深深感受到,自己把爱心奉献给了社会,用真情温暖了人心,比什么都值得。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是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为发挥劳模的典型示范作用,我还牵头组织区劳模协会、区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在“永定劳模群”发出“抗击疫情 劳模闪亮”的倡议,动员全区各行各业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奉献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劳模精神;冲锋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劳模作为;奋斗在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劳模担当。” 在我的倡议下,劳模们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用行动捍卫着荣誉,用担当诠释着人生的价值。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到2月9日上午,部分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累计捐款37766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劳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