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张琪:“红土地哺育了我,我要回报家乡”

2020-02-15 19:58:4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冠生 “您好,您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215日,在永定区金砂乡下金村的值班卡点,该村的大学生志愿者张琪在勤快地忙碌着。

image.png

90后张琪是福州工商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在校的预备党员,并将于今年5月份转为正式党员。按照往年正常情况,她早就应该返回学校,投入紧张的学习当中,并且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作准备了。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学时间被迫延期。呆在家里闲不住的她,积极响应金砂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志愿参加该乡党员突击队,随时听从党组织的统一调遣,奔赴抗疫一线。

“2月5日,我向村党支部提出了申请,6日就接受安排,正式到我们村的卡点值班值守了。这片红土地哺育了我,我要回报家乡,为父老乡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颇显温柔文静的张琪腼腆地说,大“疫”当前,她愿意听从组织召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在大学里所学到的知识无偿奉献给自己的家乡。

image.png

 “根据工作安排,张琪配合乡包村工作队干部到村里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引导村民不聚会、少出门、多隔离、多预防;同时,对外来人员的来访进行严格排查,测量体温,并一一登记详细身份信息。”下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江南介绍说,该村的卡点由乡里的包村工作队、村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每天从早上8点到傍晚6点,轮流值班值守。

image.png

村监委会主任张小伟说:“张琪每天最早来,最迟回去,十分自觉,任劳任怨。”张小伟还介绍,28日当天,乡党委政府发起抗疫捐款捐物倡议活动,张琪立马捐了100元,并且还捐了50只口罩给下金村,缓解了该村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奉献了拳拳爱心。

image.png

“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力有限,我只是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相信只要党员同志多一份担当、多一份奉献,家乡人民就会多一分保障、多一分安康。”从张琪轻柔细语的话语中,看到了她的坚韧和执着。

金砂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19991128日,时任福建省代省长的习近平到金砂革命老区调研,亲切接见11位“五老人员”代表。其中一位五老人员张玉林,就是张琪的爷爷。张琪说,爷爷在世的时候,经常告诫她,要继承革命老区光荣传统,要向英雄人物学习,要诚恳老实、公道正派,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张琪没有忘记小时候爷爷对自己的教诲,她和大学生志愿者伙伴们一起,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不辞辛劳、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谱写了青春最美的旋律,她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奋勇争先在抗疫一线,得到了金砂革命老区许多党员和群众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