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调研交通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工作

2020-02-16 16:20:2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察看龙湖大桥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唐敏)2月15日下午,永定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陈荣水深入重点交通项目一线,调研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及项目复工情况。副区长陈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荣水一行先后前往龙湖大桥及靖永高速A3标段现场,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准备及复工生产计划等情况,随后在靖永高速A3标段项目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解决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及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靖永高速A3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

陈荣水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交通重点项目省外返岗员工多,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项目建设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防疫形势,把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些,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座谈会上,陈荣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更加稳妥地推进项目复工。要落细防控措施,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一报备一告知一承诺”制度,采取员工每日健康检查及健康防护用品保障、人员进出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返岗员工健康跟踪管理服务。要强化联防联控,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清单式管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项目所在乡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及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项目建设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实等情况的督促指导,帮助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保障等难题,为项目高效复工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