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昌台:汇聚爱心 同心抗疫

2020-02-19 09:44:39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到2月18日20时,永定区红十字会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款7000余笔、共计人民币607万余元,接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疫情防控捐赠物资100余批次、价值142万余元。”2月18日,龙岩市永定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昌台告诉笔者,在做好捐款捐物的同时,区红十字会还做好一切准备随时接受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

病疫无情,人间有爱。自1月28日永定区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社会募捐通道开通之后,陈昌台一直不分白天和黑夜地坚守岗位,做好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履行着政府联系群众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陈昌台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全力做好社会各界捐赠接收工作。为保证印尼雅加达爱国华侨游继志先生捐赠永定的价值56.5万元、总计150箱医疗防护急需物资顺利通关,陈昌台积极协调龙岩海关和福州长乐机场的帮助,对捐赠物资实施即报即验即放,实现通关“零延时”。同时,为确保万无一失,他还积极配合组织车辆、人员风雨兼程,赶往福州长乐机场接收捐赠物资。

image.png

为确保捐赠物资在第一时间能够发挥作用,陈昌台积极同捐赠人沟通,协商出具捐赠函,及时掌握捐赠物资的物流动向。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定向捐赠的物资,直接联系定向接收单位到捐赠现场办理物资和交接手续。对于非定向捐赠物资,陈昌台及时同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接,如数登记造册入库。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捐赠物资用到抗击疫情一线,为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搭建好奉献爱心的绿色通道,让爱心善举以最快的速度传递。

“拳拳爱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陈昌台说:“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度的社会责任,对缓解永定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主动接受监督,陈昌台严格规范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的接收、管理和使用,把廉洁、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建立了防控医疗物资款项登记、管理和使用台账。本着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他每天将捐赠款物及时在永定新闻网进行公示,确保专款专用、专物专用,科学调度、阳光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