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胡职豪:三句话 表初心 担使命

2020-02-20 11:32: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邓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司法局综合股股长胡职豪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还有10分钟”

1月26日(大年初二)中午,胡职豪接到通知,要求提交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材料,此时的胡职豪正在下洋家中与家人团聚。他看了看时间,说了句“我还有10分钟。”匆匆吃了两口饭,来不及与家人细说、来不及抱抱2个月大的孩子,便赶回单位撰写材料。从年初二开始到现在,已坚守岗位工作20几天。

“要守住同事们的防护底线”

 作为综合股股长,胡职豪肩负防护物资采购的担子,疫情爆发,一“罩”难求,“要守住同事们的身体健康防护底线”的念头充斥脑海。一家家店铺找,一个个电话打,只为了采购到单位急需的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水等防护物资。2月6日晚,在医药超市门口苦守了3个小时后,终于采购到第一批口罩,稍微缓解了单位防护物资短缺的难题。

“我年轻我先上”

2月7日起,区司法局会同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等单位共同承担合溪汤湖、王社卡点24小时的执勤任务。胡职豪一句“我年轻我先上”,接下了第一个大夜班的执勤任务。并连夜排出值班表,协调好车辆、物资,为执勤同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接下来的执勤中,胡职豪与局机关其他男同事一起包揽了任务最艰巨的大夜班。值班结束之后,仅有几个小时补充睡眠,之后又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对外协调、后勤保障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