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龙潭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20 11:52: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王至李)人勤春来早,田间春耕忙。连日来,龙潭镇转变思想,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全面吹响春耕生产集结号。

枫林村作为烤烟种植传统村,村里的种烟大户严德光不但自己种植了100亩烤烟,同时带动14户村民种植了145亩,为了不延误农情、农时,从大年初一开始,他每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利用清早、午间等零碎的时间段适时开展育苗生产。目前,他已经完成100亩烤烟种植,做到了防疫、春耕两不误。

龙潭镇农业站站长林小莲介绍,农时不等人,镇领导及农技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春耕春种,指导服务各村“三农”工作,全力保障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发展。截至目前,龙潭镇种植春烟 600 亩、辖区内三家农用物资商店储备各种蔬菜种子1000斤、农药2500公斤、复合肥100吨,将有力保障春耕生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