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卢接贤:勇担使命坚守岗位

2020-02-20 20:05:0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钜鸿、戴金帆)“卢书记,为了村民安全,你已经5天没有好好睡一觉了。”“在这节骨眼上,我不敢掉链子。”2月7日凌晨,淅淅沥沥的小雨,让山村变得更加寒冷。在合溪乡通往天丰村山坳的村口,临时检查点两个值班人员在交谈着。其中一人便是永定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股股长、该局派驻天丰村第一书记卢接贤。

此次疫情发生后,卢接贤放弃春节假期,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决定加入入户宣传防疫的工作中。卢接贤和村两委干部在摸排中,发现1月17日自驾车从武汉回来的吴某某有“发热、咳嗽、咳痰、咽痛”等症状,卢接贤当机立断马上向上级反映情况,送其至永定区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卢接贤介绍,在吴某某被列入疑似病例后,他和乡村干部一起组织把与吴某某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马上投入到挨家挨户分发口罩、喷洒消毒液工作中。后吴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他严格执行对天丰村的封闭式管理,对进出的人员一律测温,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


“现在虽然是凌晨,没有什么车辆通过,但我们工作人员一定要坚守岗位,不能漏一车一人,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 卢接贤揉着布满红丝的双眼对一起值班的村主任刘荣忠说。

2月6日,卢接贤兼任合溪乡天丰村严管严控工作组卡口值班总负责人,负责天丰卡口各类物资的管理、信息报送、报表汇总、后勤保障等各类事项以及协调工作组与乡、村各类事项的对接等,虽然每日的工作繁琐而且细致,但他从不抱怨,每天仍然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