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李和彬:“为了群众的健康,我甘愿辛苦点”

2020-02-20 22:12:0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苏冠生)“帮我买紫色洋葱2个、胡萝卜2条、西蓝花1个”“西红柿2个、青菜1把、豆腐1块钱、马铃薯2个,鱼1条,要叫老板帮我切成鱼片”“液化气用完了,有没有送气的电话?叫他帮我送1罐气来我家”“麻烦你帮我打印孩子的地理和物理练习,中午12点要交......216日上午,高陂镇富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委员李和彬在忙个不停地看着微信,原来都是社区里的居家自我健康管理人员在委托他帮忙购置生活必需品。

 image.png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李和彬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家管理人员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富园社区有11户52人需要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李和彬主动请缨,负责居家管理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他说:“这是很危险的任务,时刻有被感染的可能,少一个对接的人,就少一个人感染,社区就多一分安全。而且我独门独户,家庭人口少,只有老婆和儿子,方便自我家庭保护。再说我有三轮车,方便运送居家管理人员的生活物资,我一个人累点没关系。”

李和彬每日电话监督居家管理人员测量体温、戴口罩防护,并且进行环境消毒,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态。同时,建立居家管理人员微信群,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只要他们一个电话、一个微信,所有需求他都及时送上门。他还通过微信群进行医学科普宣传,做好居家管理人员的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的不安情绪。

image.png 

前些日子,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个居家管理人员打电话告知李和彬,她咽喉炎发作了,李和彬得知后,马上和乡村医生张敬强联系,拿好了药及时送到她的手上。“真是‘雪中送炭’啊,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呢。”那位大姐十分感激地说。富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纪贤说:“腿脚不便的李和彬四处奔波取快递、送煤气、购买生活用品,累得他气喘吁吁,可他却咬咬牙坚持下来了。”李和彬却笑了笑说:“给居家管理人员买再多东西、多跑几趟都不算累,就怕他们生病,他们一生病,我的心就揪到嗓子眼了,那才叫累。”

 image.png

就这样,李和彬风里来雨里去,起早摸黑、无怨无悔地坚守了十多天,他成了那些群众的暖心人。居家管理的群众纷纷说:“李和彬现在成了我们亲人了,天天细心周到地照顾我们,以后没有他的照顾,我们都会不习惯了。”李和彬憨厚地笑笑说:“为了群众的健康,我甘愿辛苦点,我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李和彬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一线,对工作尽心尽责,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情怀,在高陂镇,有许许多多李和彬式的镇村干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高陂镇党委书记温福英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