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公安民警“疫”线故事:直面困难冲在前,筑牢疫情固防线

2020-02-21 15:22:02 来源: 林忠成  责任编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事难事看担当。在全国防控疫情关键时刻,当祖国召唤、人民需要之时,永定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深刻内涵。

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车驾管中队的卢敏和事故中队的范书萍两位老民警,将于今年2月和3月光荣退休,但他们依然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24日22时32分福建省启动重大疫情一级响应后,要求全体民警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待命。

正月初一,卢敏早早就着装整齐来值班室签到,范书萍看到短信通知后,也立即从福州驱车赶回大队待命参与排班。他们表示:“其他同事有的春节都没回家与亲人团聚,大队领导关心我们,还回去一家人吃了团圆饭,现在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大队人手紧缺,我们虽即将退休,但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与大队全体同事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

接警员连续奋战31小时

1月30日早上8点,坚守了24小时的指挥中心接警员林淑娟拖着疲劳的身躯离开接警台,但指挥中心当天有涉疫情人员摸排工作。获悉情况后,林淑娟主动要求留下来帮忙,不顾疲惫的身体再次回到工作岗位。就这样,林淑娟主动请缨,用7小时完成电话和车辆信息收集统计工作,并一一通知属地派出所出警找到相关人员。

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指示警务保障部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1月23日上午,警保室王周武主任与负责财务工作的池爱英副主任研究议定了采购方案,并第一时间发动全室人员分头行动开展保障一线执法执勤民警的人生安全必要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采购工作,及时对机关大院重要部位进行喷射消毒。24日下午,分批将口罩送到派出所,保障了执法执勤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