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妇幼保健院:抗击疫情,职责担当扛肩上

2020-02-21 18:02:27 来源: 区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妇幼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取消春节假期立即回到工作岗位,随时准备接受抗击疫情任务。疫情面前全体妇幼工作者没有豪言壮语,他们用忠诚、担当、付出和汗水,共克时艰在金砂医学观点、汽车站交通检疫处、天丰村地,留下了他们的一串串足迹,只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挺在前,作表率,抗疫战场显担当 

从我区出现第一例疑似病例开始,院长严建雄根据区防疫应急指挥部安排,在处理完院内业务后,每天来回奔波在凤城、坎市、金砂、抚市等医学观察点巡回查看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2月6日晚上,接到妇幼院负责天丰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严建雄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连夜组建了由他本人和党支部副书记陈占练、干部罗吉庆、叶树生、驾驶员吴堂灿等五人的疫情防控小分队,一声令下迅速到岗,从金砂转战天丰村。从补充布控点的医疗防护的紧缺物资、进出村口人员和车辆物品消毒、体温测量、重点防控对象卫生健康与排查、到生活垃圾清理处理、消毒指导、卫生宣传,事无巨细。同时带队携带药品进村,与合溪卫生院、天丰村乡村医生一起进行健康咨询、普通病人的就医。诊治各类疾病100余人次,排查发热和呼吸道疾病病人,同心协力做好天丰村的消杀工作,保证卫生安全,及时告知注意事项,保障各项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严建雄他们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筑堡垒,建屏障,防控一线展作为 

1月30日,接到进驻金砂配合其他兄弟单位组建医学观察点任务后,陈占练、詹宝华、张东连等人,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和收拾行旅,第一时间赶赴观察点开展工作。用一天半的时间安装紫外线灯、建立布置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医护办公室、张贴各种标识、布置隔离观察间等等完成医学观测点建设,第三天迎来了第一批医学观察对象。测体温、问病史、送餐饮、收集处理医疗废物,记录一天工作等等。他们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履行医务工作者职责。陈占练尽心尽责做好后勤管理和联络工作,2月6日晚上还在金砂观察点工作,接到妇幼院负责天丰村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第二天即与其他同事奔赴天丰村,连续20多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毫无怨言。 

严内控,堵外患,守好关卡显本色 

汽车站进出口交通检疫点预检分诊也是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之一,每天必须安排两位医护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进出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与交通部门人员一起核查乘客旅居史、出行情况,做好发热病人、疫区地及接触史的排查,及时规范处理医疗垃圾。留院人员谨记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在后防线上,做好门诊预检分诊,仔细排查疑似病例,与区医院对接,随时做好发热病人的护送和转运。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开展宣传引导,做好防护隔离,搞好检查消毒,抓好后勤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进行。同时加强业务培训,熟悉不断升级的防控、诊疗方案,纵使不能站到一线,哪怕转发一条信息,让大家不串门、勤洗手、多消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一份力,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