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0-02-24 21:51: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晶晶)2月24日上午,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把工作力量下沉到村(社区)、企业,落实到家庭和个人,严防死守、依法防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会议强调,要强化科学统筹,进一步做细做实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各挂钩区领导要继续深入车间、项目一线,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抓好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加强分析监测、协调服务、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全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集中精力抓落实、求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为我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市区一体、产业培育、项目推进、园区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难点,提前梳理年度改革要点,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改革任务,坚决破除制约永定“工业再造”“二次创业”的体制性梗阻和机制性障碍,为“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注入更多的体制机制活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