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赖明溪:驱散疫霾出绵力

2020-02-25 20:40:0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龙岩市一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明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主动援建永定区应急隔离病房,并且两次向永定区红十字会捐资共计15万元(其中口罩等物资5万元),他积极投身抗疫的慈心善举在永定建筑行业中产生了不小的反响。

“我的捐资数额也不算多,只能表达我和公司对抗击疫情出一点绵薄之力和对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尊敬之情。”“灾难来临,全民共拒,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就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赖明溪如是说。

赖明溪的办公室墙上挂着大大小小的牌匾,涵盖了龙岩市建筑协会优秀经理人、永定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新阶联)理事、捐资助学热心人士,他的经营理念是“重合同、守信用”。

1991年,赖明溪初中毕业后出去广州打工,先是学习汽车修理,师父是梅县退伍军人,乐意帮人,赢得不错的人缘,师父经常教育他要认真做事、诚实做人、谦虚学习。在学徒和修理汽车期间,赖明溪参加了工程管理的函授学习,并取得本科毕业证书。2003年,他转到厦门,与别人合作注册服装销售贸易公司,在非典肆虐期间,向四川省捐资10万元,并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为期15天的川西扶贫行动。2007年,回到家乡,注册成立龙岩市一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于诚信经营,讲求质量,设施配置齐全,团队敬业尽责,业务越做越大,竞争实力越来越强,成为永定建筑行业的纳税大户。

“挣钱之后要回馈社会”“做项目,既要讲求效益,也要做好名声”“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坚决不做”赖明溪说。他从2008年开始,每年2万元资助村里的贫困大学生,每年3000元赞助湖雷镇男子篮球赛,每完工一个项目,都要赞助项目当地的一些公益事业。

目前,赖明溪最大的愿望是早点战胜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好早点开工,他的身后有四五十个员工,他们都有家庭要开销、有父母要赡养、有子女要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