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王海熙:我是预备党员 奋勇战“疫”当先锋

2020-02-27 11:19:4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黄爱娣)“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我是年轻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主动冲在前,让疫情工作检验我的党性及能力。” 永定公路分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王海熙如是说。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海熙经受住了组织的考验,主动靠前,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用信仰筑起了一座座“红色堤坝”,以初心和使命守护永定大地的健康和安宁。

“现在我们全体干部都已正式回岗上班了,可是我们很多同志正月初三就开始上班,特别是城关公路站的王海熙等,2月2日以来在永岐线东环路检查站点,在县城城区、合溪乡政府、合溪乡天丰村等开展夜间消毒作业,时值寒潮、大风、低温天气,不怨苦不言累,忠于职守,战役一线,危难时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月20日,永定公路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沈东旺在召开的干部职工大会上,点名表扬了王海熙等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

image.png

2月2日-2月12日,低温寒潮已至,永定持续了一周多的大风低温阴雨连绵天气。作为疫情任务最为吃紧的时刻,永定各路段的检查点立即启动,辖区内国、省道交通检疫点进行24小时执勤。永定分局需安排值班人员三班倒负责永岐线东环路检查站对入永车辆、过往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湖北疫区接触史情况进行排查,登记过往人员的信息。王海熙主动提出夜间值班,且作为备勤力量随时听候定岗。2月9日接到区防疫指挥部的命令,城关站调配一辆工程车,两名人员进行改装配合城区环卫开展消毒作业。王海熙又主动站了出来,向站长申请当“战疫”先锋。“夜间工作辛苦,消杀作业对身体要求高,我是预备党员,我参战!”2月10日、11日作为分局党员先锋队,王海熙、阙榆洪代表城关公路站连续两日在永定县城主城区开展消杀作业,从22时的准备到凌晨0时正式作业,6时收工,他们环绕县城东环路、东大道、银河路、东晟路沿途进行雾炮车的消毒,对垃圾转运站、公厕、汤池、公园等感染源集中点进行消毒杀菌工作。万籁寂静的黑夜,只有星光、路灯见证着他们忙碌作业的身影。12日、13日、14日、15日他们没有片刻休息,应指挥部要求,他们又对合溪乡天丰村民临时安置点、合溪乡政府防控点持续开展消毒消杀作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显本色,艰险时刻勇担当。永定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用信仰和力量,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为永定人民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