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温宁:与“疫”共舞的白衣天使

2020-02-28 18:55:12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赖守铭)今年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大多数人都宅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永定区中医院护士温宁却在永定城区边角、新冠肺炎隔离观察病房(原凤城街道办公楼)里值班,坚守在抗疫最前线整整32天。

90后的温宁,从事护理行业已经五个年头。大年廿九,温宁在得知单位承担“永定区医学观察隔离区”医护工作任务,人手不足的情况后,主动向单位申请参加隔离护理工作。明天才是除夕,年夜饭还没有吃,就要长时间离开家人去与死神作斗争。看到匆忙收拾行装的她,奶奶不舍,弟弟更是拉着她的手不放,温宁只好耐心解释,请家人放心;母亲虽然也是不舍,但还是理解她的行动,理解她一人的付出,有助于千家万户平安健康;父亲没有劝阻,心里想着谁说90后是颓废的一代,在国家危难时刻,年轻人就敢于挺身而出,履行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父亲感到十分欣慰,但还是嘱咐她要加强自我防护,并开车把她送到目的地。

从大年廿九下午入驻隔离点开始,她和同事们马上投入紧张的打扫卫生、整理东西、布置驻点、补足物资等工作之中,在24小时内将原脏乱差的办公楼,硬是整理出50个符合隔离标准的观察房间。

她既是护理人员,又是清洁工人,不仅每天要为留观人员提供量体温等医疗服务,为他们送进三餐,送出生活垃圾,还有为他们普及医学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大年初四晚上10点,她接到电话要去乡镇接留观人员来驻点,到了留观对象家里,对方担心条件不好、名声不好,行动不自由,有很大的抵触情绪,温宁对他进行耐心开导,讲清楚留观首先是对自己、家人、亲友负责,再次才是对国家、社会、他人负责;留观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处理问题,是自身健康的最大保障;不留观,一旦感染疫情,延误治疗最佳时机,一辈子就不值了。言辞恳切、在情在理,工作做到凌晨3点,留观对象才同意出来留观,回到永定已经是4点多。休息没一会,第二天7点半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2月3日,大年初十,已经连续工作12天的她本来可以休班回家,但了解到医护人员紧缺,很多班组会出现空挡。作为共青团员的她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再一次写下了请战书,继续留在观察区工作,再一干就是20天。工作虽然忙碌,虽然琐碎,也有人不理解,更有人会对她躲闪,害怕靠近她,但她没有放弃,她选择了坚持,因为她相信“纵然疫情如悲凉的薄雾弥漫,但依然会有希望的光亮照进来,度过寒冬,春天会再次来临”。

“递交入党申请书,是我人生中最庄严神圣的一件事,在今后的日子,必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履职尽责、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温宁说,自己虽然不是党员,却以一个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于是,她提交申请“火线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