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张龙运:战“疫”打响,我必须与时间赛跑

2020-03-02 16:16:18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唐敏)“从1月21号开始,我们科就陆续接手从武汉返乡回来的发烧病人,到现在还没回家过,两个小孩都很想我,40多天没见了,但作为一名医生我必须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3月2日,永定区医院感染疾病科医师张龙运如是说。

大年三十和初一都是张龙运值班,年三十晚,陆陆续续有发热病人入住区医院,区医院感染科人手少,张龙运一刻都没有停歇,她顾不得和家人团聚,马不停蹄地工作着。初一晚十点左右,张龙运和同事们接诊了我市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邱某,这天晚上,她只休息了一个小时。

这次疫情发生在春节前,有部分入住区医院隔离治疗的患者,隔离期间没有家人的陪伴,心情比较郁闷慢慢变得情绪化,不愿意配合医护人员接受治疗,甚至有患者强硬提出自己要开车回去过年,这种时候张龙运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安抚患者,站在患者角度耐心地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并尽量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尽快获得患者们的信任,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为治疗争取更多的时间。

“龙运,你去睡一会儿吧,都五点多了。”看到接诊合溪乡输入性病例已经连续几天没怎么休息的张龙运还在病房奔波,一旁的同事忍不住劝她去休息。持续性高强度的工作影响了张龙运的睡眠,“只要我躺着一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工作的场景,很多事要做,病人们都很需要我,想立刻投入到工作中,与时间持续赛跑。”那段时间,张龙运虽然晚上休息得不好,但是却没有影响她白天的工作状态,一到医院这个“战场”,她的精神头就来了,又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知道只要自己腾出休息时间,就可以接手更多的病人,让病人治愈的速度加快再加快。

今年春节期间,在市二院工作的丈夫外派到上海进修无法回家,两个年幼的孩子在老家由公婆照顾,张龙运一直牵挂着孩子和家人,尤其是视频电话时,孩子们嘟着嘴羡慕其他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陪着的时候,张龙运既内疚又心疼,“也想陪在孩子身边,哄哄他们,但我是医生,直到疫情结束之前每天都是我的工作日,争分夺秒让病人重获健康是我的职责,也是我学医的初心。”

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张龙运是全国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