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金砂乡张继荣:追逐“红色梦”的收藏达人

2020-03-04 11:40:3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唐敏)3月3日,走进张继荣的家中,仿佛来到一座小型红色博物馆,整个收藏室全是展品,上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毛主席像章,中共一大召开时的纪念品镜子,革命战争时期的电台、手榴弹和冲锋号,老照片、各种写着红色宣传语的搪瓷杯子陶瓷碗等藏品......连卧室,走廊,窗台都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红色藏品。

出生在永定金砂乡这块红土地上,怀着对红色文化特有的情感,金砂乡下金村村民张继荣也因此爱上红色文化收藏,近些年来,他坚持不懈地找寻和收藏,以寻求属于永定人的那份红色记忆。现在,家中收藏各种红色文化藏品100余件。

储藏室中还收藏着当年红军珍贵的木匾,张继荣介绍说,“上面刻的两句诗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写的,‘直下龙岩上杭,红旗跃过汀江’,也是我认为毛主席在闽西留下的最豪迈的诗句,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每一个藏品都是当时年代的印记。这些年只要一有空,他就扎进周边各大进回收站寻找“宝物”,他还走遍了永定、漳平、上杭、广东梅县、大浦等地,由此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切磋,以物换物进行交流。

“金砂乡走出了张鼎丞、张锦辉、范阳春、张元培等革命先辈,这些藏品讲述着一代代永定儿女为理想和信仰拼搏奋斗的故事,也是对永定红色故事的保护和记录,传承与发扬。”张继荣如是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