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吴秀春:战“疫”路上最美的公路人

2020-03-05 20:05:35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爱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路政在第一时间吹响战斗号角,并一直在用自己的担当和作为为之奋战。2月2日以来,龙岩市公路局永定分局与区交通、公安、卫健、凤城街道等单位在G235下洋三层岭公安监测点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交通检疫检查站,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对返乡入永车辆及人员逐一认真检查,确保“查的清、管得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抗击疫情,请让我上!”

疫情防控攻坚战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路政工作人员吴秀春主动要求排班。虽然此时她丈夫外出上班,家里有一个三周岁的女儿及九个月的儿子需要她一个人照顾,但她始终觉得她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她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必须做点什么让自己更安心、更踏实。权衡商量后,于是她请了自己的大姐帮忙带孩子,自己毅然走上防疫阵地第一线在辖区内国道235线交通检疫检查点轮流值班值守,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出入境车辆检查,对过往司乘人员体温检查、登记过往人员的信息、排查车辆是否携带野生动物、活禽等,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感谢他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减少了后顾之忧。”她也从心里很感谢家人的支持,让她更能全身心投入工作。

“坚守,是对疫情最有力的回击!”

自春节以来,永定连续低温降雨天气,她克服恶劣环境,发扬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铺路石精神,用坚守和认真把好“交通关”,守护好永定“进出口关”,风里雨里夜里守卫着永定的平安。直至现在,路政人员的她也在持续加强辖区公路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保障并落实“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我是党员,能出一份力就多出一份力。”

“作为党员,我捐两百,绵薄之力表达点心意。”2月13日龙岩市公路局永定分局在工作微信群发出“公路人捐款倡议”后,她刚从检查站值班下来,还没来得及到家,路上就把钱用微信“非接触式”捐款。她的想法简单而质朴,党员必须要带好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善款虽不多,但饱含浓浓的情意。在此次捐款钱,她已个人在网上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500元,用实际行动支持武汉,为武汉加油!一颗善良的心总是温暖向阳而生,温暖人心。

人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疫情灾难面前,吴秀春冲锋在前,使命在肩,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她不仅是妻子、是妈妈,更是公路人,路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公路人而言,尤其路政人来说初心与使命就是守护公路安全,确保道路的畅安舒美,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吴秀春常年负责路政赔偿工作和宣传工作,2019年至2020年3月共处理案件45起,赔补偿款达128390元;进社区、集镇、学校讲解公路相关法规10余次,以案释法向群众宣传超限运输车辆、马路市场、占道堆放等违法事件对公众出行造成的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