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赖振龙: 全力抗“疫” 连续奋战40余日

2020-03-07 20:14:2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赖振龙作为医院的总协调始终冲在战斗前沿,不分昼夜,全身心投入战斗。” 3月5日,永定区感染疾病科主任李品山说。

image.png


赖振龙是医院医务科副主任,负责医院的公共卫生,是一名共产党员。自1月22日起就一直坚守岗位,进入24小时应急战疫状态,无春节假期、无双休日,至今已连续工作40余天,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他全程参与制定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预案,积极协调专家组、消毒隔离组、后勤保障组、疫情报告组,组织疫情报告,及时修正诊断,给专家组获取第一手临床资料,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保障。


每日他都详细向疾病感染科医生了解病人前一天的状况,查阅病历,察看肺片CT与血液抽检数据。与病人交谈,了解第一手资料,对了解到的情况详细记录在案,形成诊疗记录,提交给龙岩市、永定区两级专家组的诊疗会。


1月25日晚22点,正在医院协调市级专家组会诊的赖振龙接到妻子电话:“你儿子头磕破了,出了很多血......”安抚妻子紧张的情绪,让其尽快带孩子到医院,紧急处理完儿子伤口后,赖振龙又再次投入抗“疫”战斗,直至深夜......


新冠肺炎是乙类传染病按甲类管理,要求医生在专家组做出疑似病例诊断2小时内必须网络直报。不管多晚,专家组一旦确定,报告区卫健局后,赖振龙马上组织疫报人员第一时间完成网报,即时报告区疾控中心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好联防联控。


赖振龙每日电话不断,高峰时一天接电话170多个。为准确记录电话信息,他在医院值班室、家里均有背备小笔记本,随时记录,以防遗漏相关重要信息。


医学观察患者病情好转,经专家组,卫健局确认可以出院,由赖振龙联系患者所属乡镇政府、卫生院派出专车接送,确保患者不坐公共汽车返家,无缝对接,叮嘱患者继续居家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