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部署落实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0-03-15 22:46:5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郑清泉)3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后,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紧接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副区长王文龙参加会议。

image.png

陈荣水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范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迅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彻底整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荣水强调,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深刻吸取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深入各领域特别是涉疫及医疗场所、人员集中居住点、公众活动场所、违章建筑等开展房屋安全结构大排查大整治,有效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要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相关责任单位要结合永定实际,迅速制定我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主体,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企业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纪法责任等,同时,要强化技术保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技术指导维修加固或拆除。要迅速排查,落实措施。通过业主自查、乡镇排查、行业主管部门分行业排查、县级核查等方式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建立信息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依法依规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建筑采取停止供水供电、停止通讯网络、停止生产经营等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持续跟进,确保安全。建立健全大排查大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对日常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落实具体责任人员,逐一跟踪落实,确保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不误,维护社会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