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龙潭:文明新风与抗疫同行

2020-03-30 10:01:07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苏冠生  胡莹亮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龙潭镇果断从摒弃陋习方面着手,将乡风文明建设与抗疫工作齐抓并进,倡导广大群众争做新时代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一段时间以来,在龙潭镇各村的防疫值班点,都能看见身披“龙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红绸带的志愿者,他们不仅在一线检查有自己独特的做法,而且在穿梭于各村组开展防疫知识和乡风文明宣传方面也颇具匠心、独树一帜。昨日,防疫志愿者们在巡逻中发现一些村民仍抱有侥幸心理,在家聚众打牌消遣,于是,他们采取蹲点规劝的方式,带着小喇叭站在聚集点门口循环播放防疫宣传语音,详细为群众讲解赌博的危害,并且分发疫情防控知识与乡风文明知识相结合而制定的“致龙潭镇全体父老乡亲的一封信”,防疫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在志愿者们的倡导下,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停止聚集活动、简办红白喜事等新风尚渐渐在龙潭镇生根发芽、遍地开花,而且还有不少村民自觉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自发前往防疫值班点值班值守、端茶送水、送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