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公路分局:四大举措夯实公路防汛工作

2020-03-31 15:06:4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爱娣)汛期已至,永定公路分局根据主汛期易发生暴雨、洪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多措并举强化辖区道路、桥梁安全监管力度,排查清除路障和整治道路桥梁隐患,及时疏通桥涵、边沟淤积物,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形势稳定。

提高政治站位,修订完善预案,应对管控到位。分局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和细化公路防汛抢险工作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水、山体滑坡和公路坍塌等突发事件,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防汛保通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出现严重汛情,造成交通中断时,能快速应对,迅速投入抢险保通工作。

全面排查治理,强化桥涵桥隧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月以来,该局强化桥梁桥隧检查,以及清淤疏通工作,加强桥梁及滑坡、高填方地段、危涵等的重点检查,通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做好排险加固,对小损坏、小缺口及时修复,切实消除水毁隐患。共检查出桥涵桥隧损坏、路基下沉危险点29处,目前各隐患点都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3月以来,永定公路分局G235线、G357线、S318线国省干线的公路养护重点是各桥梁、沟渠、涵洞的清淤畅通梳通工作,绿化补植套补工作。通过一个月的强化清淤工作,城关、坎市、抚市等6个公路养护班站共完成永定公路国省干线管养46座桥梁和310座涵洞的清淤工作。

加大巡查频率,强化防范和预警,确保桥隧安全。各公路站、路政加大公路巡查频率,特别加强对桥梁、隧道和山区公路的大涵洞、大型挡土墙、高填土的路基和高边坡等重点部分、重点环节的巡查和监控,密切观察高挖、高填路段的地质变化情况和桥梁、涵洞上游的河水涨势和漂浮物情况,及时掌握动态和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确保桥隧及重点路段的安全。

加强应急储备,提高战备能力,确保防汛落到实处。该局迅速进入防汛应急响应状态,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班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排出值班安排表,并已组织好抢险队伍,各班站加强防范极端天气,值班防御工作。机械设备也已清点调试到位,确保调得出用得上。目前有2部小型挖掘机、2部转载机、3吨压路机1台,16辆工程养护车、1辆高空作业车,1台柴油发电机组,1台移动照明灯,2台切割锯,1台液压动力站,1台应急水泵处于待命状态,59名抢险人员随时做好交通运输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