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网络中国节·清明】永定区扎实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宣传活动

2020-03-31 15:10:4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马岩祥)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将至,为避免群众集中祭祀造成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反复,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清明节祭扫宣传活动。

首先,由区双拥办下发《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在《永定新闻网》官方网站开设专题专栏,畅通网上祭扫链接方式。发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LED显示屏等作用广而告之,通过张贴《龙岩市永定区双拥办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公告》等,广泛营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氛围。同时,广泛宣传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缅怀英烈,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邻里亲朋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英烈。

此外,通过宣传督查等方式要求全区烈士公墓相关单位进一步细化清明祭扫活动方案。采取电话或网络预约,短信提醒等手段,实行分时段、间隔性祭扫和限定祭扫时间,引导群众尽可能网络祭扫、代为祭扫等;强化烈士公墓场所入口的引导管理,限制祭扫人数,防止人员聚集,以时尚、文明、环保、节俭的祭奠方式在网上缅怀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