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街道扎实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0-04-01 09:34:4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凤城街道安监站为汲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血的教训,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凤城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房屋安全管理。

专项行动期间,凤城街道各社区干部逐门逐户、不留死角地对辖区房屋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南郊社区干部对辖区内进行危房摸排时发现,位于南门街主街的某店铺改造,墙体不牢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社区干部立即将情况反馈给街道相关部门。接到反馈后,包居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干部与区住建局技术人员、城市管理局人员来到现场指导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联系并督促业主整改消除隐患。为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城市管理局先封房,同时在店铺周边设置警示标识,不让来往行人靠近,以确保社区居民的安全。

下一步,凤城街道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无遗漏、无死角排查,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