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多措并举 确保辖区国省干线汛期路畅

2020-04-01 14:50:1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  赖彬元汛期已至,龙岩市公路局永定分局根据主汛期易发生暴雨、洪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多措并举强化辖区道路、桥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4月1日,在国道357线,受近段时间下雨影响,一处涵洞内存在一些石块和枯枝,永定区公路分局城关公路养护站巡查发现后,立即组织养护工人来到这里进行清理,为顺畅排洪提供了安全保障。

龙岩市公路局永定分局城关养护站站长邱茂洪表示:“我们一般情况下是每个月清一次,如果逢到雨季这些,下雨天,我们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堵塞这些马上处理,马上清理干净。”

为确保汛期辖区公路安全畅通,龙岩市公路局永定分局组织精干人员,成立了排查小组,对所养护的国省道和桥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技术检查,同时组织养护、路政人员定期开展路面、桥梁及其附属设施、安全设施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加大养护力度,坚持一般性巡查与暴雨等特殊天气巡查相结合,重点加大春季路面病害监控及水毁易坏路段的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公路桥梁安全度汛。”邱茂洪说。

复工以来,永定公路分局陆续对辖区国省干线各桥梁、沟渠、涵洞的清淤畅通梳通工作和绿化补植套补工作,共完成永定公路国省干线管养46座桥梁和310座涵洞的清淤工作。

“我们迅速进入防汛应急响应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排出值班安排表,并已组织好抢险队伍,各班站加强防范极端天气值班防御工作。机械设备也已清点调试到位,确保调得出用得上。”龙岩市公路局永定分局办公室主任廖松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