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抚市: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复教复课

2020-04-01 14:51:3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 川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各地复教复课工作也陆续展开,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入学安全,永定区抚市镇多方筹集资金,加快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为复教复课奠定基础。

连日来,永定区抚市镇鹊坪小学学生食堂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工人师傅们抢抓时间忙着扩建学校食堂,这个总投资30多万元的餐厅不仅极大改善了孩子们的用餐环境,也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原来就在这个地方吃饭这个条件很不好,还有一个很拥挤,现在因为这次疫情呢,我们就这个临时改造一个新的食堂这个环境那个都很好,可以分开来吃饭不要那么拥挤了。”抚市镇鹊坪村村主任姜新华如是说。

据了解,镇鹊坪小学始建于1945 年,目前全校共有师生150多人,为了确保复课后孩子们有个安全的用餐环境,永定区抚市镇共筹集30多万元,用于扩建校园食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施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当地政府和村两委定期派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监管,抢抓因疫情耽误的工期,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推进。

村党支部书记姜建亮说:“在复课期间我们只允许施工队进入,同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在施工进程方面我们也每天进行督促,确保复课前其能够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