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严厉打击“涉路”交通违法行为

2020-04-03 11:46:04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邱海元 赖文海)近日,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为维护公路路产路权,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通行安全,加强了重点路段、路域的执法巡查检查力度,突出了涉路施工、货运车辆滴洒漏、污染公路等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的治理,依法查处了一起“造成公路损坏未报告”案,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有力震慑侵占公路路产路权等“涉路”交通违法行为。

3月27日上午,晁某驾驶闽F320**货车,运载杆电设施在永梅出省公路县道630线行驶,行至75K+200M处时右拐横穿人行通道,卸载杆电设施后离去,造成公路右侧路肩、人行道、边沟等公路设施损坏40余平方米,影响公路通行安全,且未及时向公路管理机构报告损坏公路事宜。

永定区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采取措施,设立警示标示,并对事发路段进行勘查,现场未发现涉嫌车辆和驾驶员,初步判定是一部中型货车运载货物强行通过人行通道,造成路肩、人行通道、边沟等公路设施损坏。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事发地附近有卸载部分杆电设施,很有可能是运载该设备的车辆通过人行通道造成公路损坏。经大队执法人员仔细勘查现场、走访群众、利用信息化手段等调查取证,发现一些蛛丝马迹。当日中午,永定区交通执法人员再次前往现场,采取定点布控和机动巡查的方式,对涉事车辆进行摸排调查。临近下午3点时,在该路段发现晁某驾驶闽F320**货车运载杆电设施欲再次从损坏的人行通道上通过,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配合调查损坏公路事宜。经现场调查取证,当事人现场无法出示交通主管部门的审批材料,对驾驶车辆损坏公路行为供认不讳,承认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现场向当事人告知其违法行为,并责令当事人恢复公路原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同时向当事人宣讲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耐心说服教育,当事人当场认识到擅自损坏公路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接受相应的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国道357线、县道湖坎线、县道湖高线等重点路段、路域的执法巡查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维护公路路产路权;突出土楼旅游公路环境综合整治,积极营造畅通、安全、舒适、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助力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