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别样清明别样情 文明祭扫树新风

2020-04-05 19:21:01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4日,永定区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在櫈子岐公墓献花。

永定新闻网讯(陈东亮 苏高龙)“清扫、献花、鞠躬……”4月4日清明节,在永定城区櫈子岐公墓,区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走进墓区,对墓碑进行清洁打扫,献花后向墓碑深深鞠躬,场面庄严肃穆。

为应对当前境内外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减少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永定区櫈子岐公墓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永定区民政局组织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免费统一清扫和献花,倡导移风易俗、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

4月4日,永定区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在櫈子岐公墓清扫。

櫈子岐公墓大门口设立清明节疫情防控执勤点。

在櫈子岐公墓大门口,区民政局党员志愿者会同公安、城管的工作人员设立清明节疫情防控执勤点,对进入公墓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劝返前往祭扫人员和车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宣传绿色文明祭扫新理念、新方法。

“我们在公墓大门口醒目位置悬挂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告别丧葬陋习,崇尚文明祭祀。以文明、健康、安全的方式祭扫”的横幅,进一步营造了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区殡葬管理所负责人胡浓盛说,清明节期间殡葬管理所全员上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墓管理。

站在公墓大门外的市民吴先生说:“等疫情过了再来祭扫也一样,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规定,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免费清扫和献花。”

“要认真落实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工作的通告》要求,更加周密、严谨、细致地做好工作,通过耐心细致温暖的服务争取理解和支持。”永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欣在殡葬管理所实地检查指导清明节疫情防控与祭扫工作时说,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大力宣传和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文明祭扫新风尚,营造“文明低碳祭扫、节地生态安葬、绿色文明清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