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捡拾幸福

2020-04-07 16:42:3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  吴昌富

幸福是什么?也许没有标准答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说亲人幸福快乐我就幸福;有的人说幸福是星级宾馆里山珍海味间的觥筹交错;还有的人说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数着成叠的百万大钞;然而我却要说,幸福其实无处不在,但唯有用心发现、细心捡拾的人才能真正拥有它……

还记得我读小学的时候,那时大家逢圩天才买一次猪肉(5天一次圩天),年少的的我们,身体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需要摄取的营养物质较多,而那时我们能吃的都是粗粮、野菜,有时还可能吃不饱,希望能吃上一顿像样的饭菜是我小时候的盼头,来点猪肉味的菜更是要等到圩天,可总是没有等到圩天就很想吃猪肉,那种想吃却又吃不到的滋味真是没办法用语言形容出来,还好那时大姐想出一个两全其美办法,大姐在快蒸好的饭砵中间用汤匙挖出一个洞,然后点上一点猪油放在中间,随后把饭砵放回大锅里,继续蒸五分钟左右,拿出那砵饭,立刻吃,非常香,真有吃猪肉的那种香味。自从大姐发现这个奥秘之后,我们兄妹几个只要你想吃猪肉没猪肉吃时,就用这种办法来解馋。有一次,爸爸从田里干活回来,发现我们吃得很香,觉得很奇怪,就问我们是什么好吃的东西?我们那时候都不敢告诉他,担心爸爸知道后准保会挨训,后来善良的姐姐如实的告诉爸爸:“我们都很想吃猪肉了,可是家里又没猪肉吃,我们只好用猪油放到饭碗里面蒸,来解解馋。”爸爸知道后也只是露出一丝勉强的笑容说道:“孩子们可真懂事。”

远离了童年,才发现童年的情趣。这段难忘的童年往事,承载了儿时多少的美好记忆,还带着那份亘古不变的亲情一直流淌在血液里。现在回想起童年的那段时光,虽然是物资不够丰富的年代,但也享受到了童年的幸福。

生活真的很简单,你无须驻足,更不用寻觅,生活不是枯燥而是精彩的,捡拾幸福让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幸福时时刻刻都围绕着你,只有用心才能去体会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