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多措并举将降低电价政策红利传递给终端用户

2020-04-07 17:02:3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 卢祥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化电力价格改革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清理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打通降电价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将降低电价政策红利传递给终端用户,进一步增强终端用户的获得感,永定区发改局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国网永定供电公司,加大力度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推进降低电价政策落地生根。

全面摸清转供电主体底数。在巩固前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转供电主体用电加价专项排查。同时,对每个转供电主体建立台帐,准确掌握全区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的总数量及清理规范完成情况,对清理出来有问题的转供电主体,要求其限时整改销号,确保将 2018 年以来我省出台的各项电价降价额度全额传导给终端用户,不留盲点。

加大转供电价格政策宣传力度 。多次集中开展转供电价格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电网企业渠道优势,采取上门派发《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政策告知单》、提醒告诫等方式,将降价政策措施宣传至每户转供电主体,要求各转供电主体将《2018年以来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相关政策告知单》发放至所有终端用户,并经终端用户签字确认,进一步提高政策告知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印制宣传单以及在电网企业营业场所公示政策等措施向终端用户宣传政策。

转供电主体开展自查自纠。各转供电主体应在区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和国网永定供电公司的指导下,认真开展转供电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检查是否按照国家规定的方式与终端用户结算电费,是否及时将2018年以来先后8次降低电价的政策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是否在转供电环节存在乱加价、乱收费、重复收费等非法谋利行为。对存在的问题主动整改,及时纠正违法收费行为。

开展专项检查。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区发改局、国网永定供电公司按照随机抽查的要求,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检查,严厉查处不合理加价行为,并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乱加价行为,予以公开曝光。

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国网永定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加大“一户一表”改造力度,对具备改造条件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等用电实现“一户一表”直供到终端用户。2020年以后新增接电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终端用户实现用电“一户一表”,现有转供电主体“一户一表”改造或供电企业抄表管理改造任务按省下达任务完成,对改造意愿强烈、产权关系清晰的转供电主体,优先安排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