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区长陈荣水: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4-07 17:2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察看永定一中错峰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熊川)4月7日,学校复课第一天,永定区长陈荣水前往部分学校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区领导曾佑繁、陈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荣水一行先后来到永定一中、永定二中、城关中学等学校,对各学校的大门入口测温、食堂、医务室、临时隔离室、物资储藏室等进行了细致检查,详细了解出入管理、体温测量、清洁消毒、防疫物资保障及学生住宿、错峰就餐、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

察看城关中学

陈荣水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把学校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始终把学校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各项返校复课措施,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优先保障学校防控物资需要。工信局、教育局等部门要优先保障学校防控物资,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确保口罩、体温枪、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储备充足。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上下学、就餐等规定,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平台,积极主动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学生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要抓紧时间科学备考。这是一届特殊的高三,经历漫长的寒假,要正确引导、积极鼓励广大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抢抓时间、专心备战,一起为梦想加油。

据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春季学期实行分类分批、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4月7日先行开学,永定有1870名高三学子今日复课。

察看城关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