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下洋:土味客家方言宣传疫情防控

2020-04-07 17:41:16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为提升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效果,下洋镇精心编排录制了客家方言版本宣传疫情防控,以土味方言的形式通过村村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在全镇各街道、各村循环播放,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在全镇范围内的全覆盖、无死角。

“不办好事 不做白事 大家爱把红白好事暂时取消 ……”客味十足的方言防控宣传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之前村干部给我们发了不少宣传单,那些宣传单年轻人能看得懂,咱老头老太太又不识字,只能当睁眼瞎,现在他们弄了这个客家方言来宣传,不仅能听明白,还很有意思。”下洋镇下洋村的张阿婆听着村广播说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下洋镇陆续启动了23只大喇叭、2台流动宣传车,走街串户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接地气的宣传话语响彻街头巷尾,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共同参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