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交警大队查处一起交通肇事顶替案

2020-04-07 17:49:05 来源: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赖洪康)近日,龙岩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查办了一起交通肇事顶替案。

当天,坎市庵排路段一辆轿车与一辆两轮摩托车相撞,有人员受伤,轿车逃逸。坎市中队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陈某某主动称轿车是自己开的。在随后的询问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很多细节与民警现场勘查的不一致,口供前后矛盾。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坎市中队带班领导立即调取事故路段的卡口监控视频,再次对陈某某展开询问。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陈某某摆明监控视频等事实,讲明包庇“顶包”不仅要承担交通事故的责任,还要承担包庇“顶包”的严重法律后果。经民警耐心开导,陈某某终于说出了事情真相,原来他是替他朋友张某“顶包”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条规定,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犯前款罪,事前通谋的,以共同犯罪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