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0-05-13 09:27:2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刘琦)5月12日,区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永定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速“工业再造”“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以坚定不移的意志抓产业,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以攻坚克难的韧劲抓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园区承载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推动产业发展再升级;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弘扬实干精神,确保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永定区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说明。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精准施策,聚焦解决影响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激励性产业帮扶机制,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围绕乡村振兴,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社会保障,治理农村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等。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打造农业精品,培育种养龙头企业和特色品牌,持续向农业项目化、规模化、品牌化推进。

会议听取了《永定区推进新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服务农村群众就医问题“六到位”工作方案(送审稿)》起草说明。会议指出,实施新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解决农村群众就医问题、提升农村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抓手,各级有关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保障,切实让广大农村群众享受到更好更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2020年永定区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绩效管理考评办法(送审稿)》起草说明。会议指出,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是区委区政府立足实际、着眼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目标的重要抓手和支撑。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完成年初下发的产业产值、工业投资、规上工业(龙头)企业培育、标准厂房建设和工业项目招商等各项指标任务。要完善协调机制,建立健全“三个一”制度(“一月一检查”“一季一通报”“年终一考评”),切实推动工业振兴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绩效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工作考核评价,形成“部门齐抓、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确保工业振兴各项工作有力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