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抢抓机遇 共克时艰 重振永定雄风

2020-05-14 10:39: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5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中央、省、市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防控形势和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重点人员入永管控工作。特别是当前各学校已进入全面复学复课阶段,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压紧压实责任,做细做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学校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在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持续巩固和深化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突出对照当前的短板弱项指标,抓调度、赶进度、提速度,进一步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运行,下更大力气抓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重振永定雄风、再创永定辉煌”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提升水土流失治理“长汀经验”现场推进会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武平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做好水土流失治理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实践。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攻坚姿态和扎实举措推进我区水土流失治理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要结合乡村振兴、造林绿化等工作,大力发展生态富民产业,积极探索培育特色品牌,打造一批水土流失治理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示范片、示范点。要继续加大林改力度,扩大流转规模,提高林改效益,鼓励引导群众发展林下经济,培育壮大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新业态,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最大限度释放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红利,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