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防汛安全巡查

2020-05-22 20:55:3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廖玉芹)近日连续降雨,为做好防汛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凤城街道各社区按照防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部署,要求辖区干部一方面开展防汛防涝排查和宣传工作,另一方面注意危房排查及汛情上报。从思想上提高对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从行动上落实未雨绸缪防大汛,确保安全度汛。


全体包居队员、社区干部冒雨在所区内认真开展巡查走访工作,重点对以往出现洪涝的重点路段、区域,老旧居民楼及小区房屋建筑、雨篷、窗户、下水道、户外广告等设施进行全面地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溢水、积水的情况及时处理,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面对危旧房,工作人员认真排查房屋外墙是否开裂、屋顶瓦片是否会掉落、屋内是否漏水等问题,并在危房悬挂警示标语,提醒居民绕道而行同时对居民进行入户排查,进行防汛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防汛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并告知居民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如遇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与社区联系。通过巡查和宣传,最大限度减少居民损失,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汛期安全,凤城街道将联合各社区继续加强汛期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