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凤城街道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2020-05-22 21:11:0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郑素云)连日来,凤城街道认真落实市、区防御强降雨视频会议精神和永防指(2020)22号有关文件精神,把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原则,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为街道办主任刘炘芳带队巡查南郊社区危旧房

细化责任,完善预案。街道及社区根据实际,在现有防汛工作的基础上,对以往的防汛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细化明确各部门、各社区防汛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各社区由包居领导带队深入社区,全力指导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为西北社区组织干群对寒陂下低洼易涝地段码放沙袋

深化排查,排除隐患。认真组织包居队员、社区干部进社区入户做好防御工作宣传的同时,对高陡边坡、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旧房、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重点做好容易形成内涝的低洼地段的险情排查,对发现的薄弱环节逐一及时整改。针对个别地段排涝不畅的问题,积极发动干部群众,清除沟渠淤积物,对低洼易涝地段采取地通沟、沟通河或是码放沙袋的方式,确保安全度汛。

为大洲社区组织地灾点险情排查。

强化值守,严明纪律。防汛期间,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值守工作,严明防汛工作纪律,要求防汛人员务必坚守一线组织好强降雨防御,做好气人员在岗、信息收集、上传下达等工作,确保应急准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