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0-05-23 20:52: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马斌)5月22日,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荣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通报省委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等两项专项反馈意见,研究讨论《关于省委巡视四组巡视永定区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和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工作,讨论通过区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陈荣水指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直接检验。全区上下要提升站位抓整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永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有力抓手。要责任到人抓整改,牵头区领导和牵头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亲自部署研究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细化措施抓整改,按照“一问题一方案”原则,对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均专门制定细化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把措施定实、把责任压实、把整改抓细,确保一个不漏、一抓到底。要定期研究抓整改,实行“挂图作战”“每周一报”制度,加快整改工作推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要建章立制抓整改,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实事求是正视问题,举一反三以点促面,既促进个性问题的根本解决,又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机制,实现整改成果制度化、常态化。

陈荣水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阵地建设,保障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干部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提振全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认真筹备开好区四套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深入对照查摆剖析,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