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南江引发热议

2020-05-25 10:28:17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5月21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永定区各级干部和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艰难险阻面前更能体现人民群众战胜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在打赢两场战役的关键时期,一定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乡村旅游也陆续回暖,在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这几天迎来也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当地村干部适时来到村里的民宿和农家乐,为百姓宣讲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号召广大群众撸起袖子一心一意抓发展,今年4月投入使用的读旅民宿——朝阳楼是南江村新引进的项目之一,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免征餐饮住宿、旅游娱乐等服务增值税执行到年底给企业主带来极大的鼓舞。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给我们创业者很大动力,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旅游业也逐步回暖,我们也会抓住机遇,加快完善相关设施,推动乡村民宿向线上线下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永定湖坑南江读旅朝阳楼民宿店长方博文高兴地说。 

“读旅朝阳楼民宿总投资400多万元,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另一栋700多万元的民宿东昌楼正在抓紧装修,预计年底前可投入使用,我们会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用民宿带动乡村餐饮。”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村主任江海发说。

 近年来,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抢抓2008年土楼申遗成功后旅游发展的契机,转变发展思路,引导村民做好改水改厕等环境整治工作,主动融入全区旅游大发展的格局,让生态休闲旅游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动能,从原来是脏乱差的村到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宜居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和入选全国100个特色村庄,南江村完美的转身蜕变为精品旅游村,带着“越来越好”的目标,这几年村里借着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的契机,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提升旅游产业质量,让红色和绿色成为村里振兴的主旋律,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给村两委干部带来极大动力,大伙儿表示政府的工作报告和今年的发展目标里面提到了很多惠民措施,让村里的发展信心更足,底气更足。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消费回升,通过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支持文化、旅游恢复发展,鼓足大家的信心,南江村这几年乡村旅游基础好了,逐步开始向民宿,农家乐方向发展,带动群众致富,让百姓享受保护绿水青山的政策红利。”永定区湖坑镇南江村党支部书记江道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