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湖坑:拆除危旧房 消除汛期安全隐患

2020-05-26 15:14:22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当前正值汛期,雨季天气变化莫测。为了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遏制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湖坑镇在原有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对已列为“重大危险”“危险”等级的危旧房屋进行拆除,及时消除汛期安全隐患。

近日,湖坑镇对新南村的一处两层的危旧房屋进行拆除,以确保汛期安全。“这些危旧房、无人居住的房屋非常破旧,对当地周围的群众生活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我们防汛期间,我们给它一一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湖坑镇副镇长江丰源说。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农村居民都普遍建了新房,原先的一些空心房、危旧房因为无人居住,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而且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到了雨季经过雨水冲袭容易倒塌,湖坑镇自部署汛期“危旧房”“空心房”整治工作来,通过镇、村干部广泛入户宣传,充分动员群众,针对长期无人居住、年久失修失管、地势低洼、墙体裸露、排水不畅、泡水严重的“危旧空心房”,动员其房主交由镇村统一组织拆除,取得了不少村民群众的积极支持。据统计,截至目前,湖坑镇共拆除“危旧房”“空心房”面积约9000平方米,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房屋安全防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湖坑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建立工作台账,确保辖区危旧房、空心房数量清晰、位置清楚、情况明了、处理得当,真正落实好房屋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