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立波带队调研古竹乡人文历史

2020-05-26 15:23: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江先达)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立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细忠,市文联主席王永昌,部分新闻媒体记者、民间文艺家协会人员前往古竹乡开展“人文调研,助推发展”专题调研。副区长詹萃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南华山,考察南华山古寺的历史渊源和南华山旅游景区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在古竹乡政府召开主题为“人文调研,助推发展”座谈会,听取古竹文化界代表讲述土楼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客家工艺等人文历史情况,相关人员就充分发挥古竹人文优势助推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棣辉楼、天赐楼、贞固楼、五实楼、中华楼、南景楼等探访土楼的人文历史等。调研组还前往苏启胜将军故居瞻仰,缅怀苏启胜将军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探寻红五军团三十四师101团长苏达清的感人事迹。之后,调研组前往古竹村井隆考察阿昌师的手工制作陶器工艺,探访传统的陶器制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