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六月红”早熟芋喜获丰收 疫情之下销路有保障

2020-05-27 10:07:2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熊川)尽管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在永定区农业部门精心指导和广大芋农的辛勤劳作下,永定区3.2万亩“六月红”早熟芋陆续进入了采收阶段,预计产值可达2亿元,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连日来,永定区仙师镇务田村连片1000多亩的六月红种植基地里芋农们三五成群,忙着采收成熟的芋子,当地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和六月红芋专业合作社及时来到田间地头,指导芋农对六月红芋进行分类收购,得益于今年的技术指导到位,今年永定六月红芋普遍丰收,每亩产量达到2000斤以上,加上今年芋子价格行情好,即使在疫情之年,还是给群众带来了不小的收入。 

“今年六月红总体产量不错,老百姓一亩田基本上可以赚3000元以上,我们对接了20多家收购商来这里收购,确保芋子价格相对平稳,目前整个仙师芋子已经收购了一半,老百姓收入稳中略有增长。”永定仙师六月红早熟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丙贤高兴地说。 

近年来,永定区立足辖区气候土壤实际,重点扶持、引导规模化推广“六月红”芋标准化种植,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打造集芋头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园。自此,“六月红”芋名声大起,并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福建省名牌农产品称号,形成了一个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尽管今年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但是永定区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设田间课堂,全力抓好“六月红”芋的技术指导。

 “采取产前、产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一方面在种植方面采取绿色高效技术,采用增施有机肥,采用测土配方专用肥,在病虫害防治方面采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永定区农业农村局农技站农艺师朱海彬说。

 据了解,永定全区今年共种植六月红芋3.2万亩,产量超过8000万斤,产值高达2亿元,远销广东、浙江一带,带动贫困户300余户,成为了当地助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