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民政局正式启动“阳光1+1”牵手行动

2020-05-27 15:13:26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苏高龙)5月22日,永定区民政局正式启动“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永定区慈善总会、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库区移民生产发展协会、万家兔业专业技术协会、建筑业协会、新的阶层人士联宜会、体育总会、永丰义务工作者协会、房地产业协会、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农业人才协会等12家社会组织分别与永定区金砂乡秀山村、卓坑村,大溪乡湖背村,仙师镇大岭村,湖雷镇藩坑村,合溪乡汤湖村,湖坑镇吴银村,陈东乡古龙村,高头乡大岭下村,岐岭镇下山村,下洋镇富川村,湖山乡里佳村等12个革命老区村签订《“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协议书》,共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事宜。

“牵手”成功后,社会组织将根据自身能力和特点,结合革命老区村的资源禀赋和合作意愿,发挥在产业、资本、市场、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以务实举措帮助老区村实现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双方将就促进党建联建共建、开展村庄建设、发展村庄产业、推进村庄文化、帮助村民就业、帮助村民脱贫等方面进行商议,采取切实可行的协作措施。

“阳光1+1牵手计划由福建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联合发起,旨在引导动员福建省千家社会组织广泛参与老区村脱贫奔小康,该计划已列入2020年福建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进行推动落实。”永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荣欣介绍说,永定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第二次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有266个基点村;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永定区“阳光1+1”牵手行动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要继续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老区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老区村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