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庆调研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2020-05-27 15:17:0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李灿海 黄寿兰)5月25日,永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庆调研我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民盟龙岩市永定支部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民盟龙岩市永定支部主委黄秀文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5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盟员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随后,民盟永定支部汇报了近年来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并围绕工作实际、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王小庆在认真听取了民盟永定支部盟员发言后,对民盟永定支部在政治学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小庆强调,我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把助力疫情防控和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我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发挥重要作用。要积极组织成员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积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等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深入了解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各种建言献策渠道,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必须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凝聚政治共识;要充分利用好我区的红色资源和红色阵地,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要全面提升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工作水平,努力在资政建言上有新建树,在凝心聚力上有新成效,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有新提高,在服务永定高质量落实赶超中创造新业绩。同时,他表示,统战部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民主党派成员的培养和推荐,做好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工作,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舞台、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