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闽西日报】“白改黑”工程助力“红色小镇”建设

2020-06-03 12:09:50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闽西日报讯(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廖松九)昨日,天气一好,不少游人就带着孩子,来到位于永定区金砂乡的张鼎丞故居、张元培将军故居等红色景点旅游,让孩子接受红色教育。不管是从县城还是从高速路口下来直接到金砂的游客都会发现,自从路面“白改黑”之后,开车更舒适,路面更安静。

近年来,永定依托厚重的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红色特色小镇。金砂乡有7个革命基点村,有“永定暴动”旧址、福建省第一支红军部队成立和溪南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金谷寺)、中共闽西临时特委旧址(崇德楼)、永定暴动兵工厂旧址(邹公庙)、张鼎丞故居、张元培将军故居、红日楼等21处革命遗址。2014年6月,“金砂红色旧址群”被授予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被列为省、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介绍,根据永定区与龙岩市公路局签订的协议,公路部门投资3300万元,对此段路面进行改造。11.3公里“白改黑”工程纵贯金砂10公里,对促进金砂“红色小镇”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