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廖松九:当好公路“勤务兵”

2020-06-04 18:10:5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爱娣)廖松九,1989年12月进入永定公路分局仙师公路站从事公路养护工作,2001年入党,现任永定公路分局办公室负责人。

一路奔跑的诗歌青年让梦想在努力与汗水中开花

1989年12月,廖松九开始了仙师公路站里与沙土路“斗智斗勇”的公路养护岁月。白天的挥汗如雨并没有消灭他文学路上的热情。作为少数的高中毕业生,且求学路上一直都揣有诗歌情怀、文笔不错的他一直从事记录员工作。笔耕不辍的坚持,注定了他与文字的不解之缘。让诗歌在苦难中开花。龙岩市公路局的内部刊文“闽西公路”的首刊就有他的佳作。苦中作乐的养护岁月里,他扎根在公路的土壤上,汲取了思想的灵感和诗歌的源泉,不断向闽西日报、福建日报等报刊投稿,作为通讯员一直书写永定公路的故事,展现公路人的正能量。

一路风雨一路成长,在自强奋斗的精神引领下,1995年,他调任湖雷公路站担任副站长兼任记录员,1996年通过激烈竞赛代表市公路局参加福建省公路养护知识竞赛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1999年代表市公路局参加全省澳门回归知识竞赛荣获全省第三名的佳绩;2000年调任坎市公路站担任站长,期间各项成绩名列前茅;2002年10月份,凭借优秀的业务能力调任机关负责工会,协助文秘工作,期间自我加压深造,考取高级文秘职称,2003年至今任永定公路分局办公室负责人。

把好宣传喉舌关,表率当先获信任

2003年至今,廖松九作为办公室负责人负责分局的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文明创建、人事组织等党务工作和行政文书等行政性日常工作。这些看似简单但非常繁琐枯燥乏味的文字和数字工作,他一干就是17年。从事文字工作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工作,既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又十分吃苦,而且还难以看到成绩。因为办公室人手少,且日常性的文字材料、工资数据较繁琐,为了让领导放心,让自己满意,不拖单位的后腿,17年时间里,他经常一个人为了一份急需的文件、一份材料、一份数据加班加点,甚至没日没夜的苦干,并没有比别的职工多得一点加班费。在他负责办公室工作中,事无巨细,赢得了同事和领导的信任。

严谨的工作态度,让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项工作。为了使自己的文字材料和宣传报道工作达到要求,他不断提升着自己的能力,经手的每一份材料都字斟句酌,不用华丽的辞藻,实事求是,认真修改。为了宣传公路工作,让社会了解公路,了解公路人的精神面貌,他积极主动地做好宣传工作,省市区的电视、网络、报刊、电子新闻等经常能够一览永定公路人的风采。在宣传领域上,他善于与当地电视台沟通,抓住信息的时效性特点,开创永定公路分局宣传工作上中央电视台先河,自2015年至今上中央台8次,省台30余次,在市局年终考评多次封顶加分,可谓妙笔生花,一枝独秀。

办公室事无巨细 倾心尽力当好“勤务兵”

办公室工作点多、面广,且事务繁杂,综合性较强,面对纷繁复杂的机关事务和许多突发性的临时事项,他都能沉着应对,冷静分析,理清头绪。一到办公室他做到了全身心投入,基本是以单位为家,尽职尽责,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在机关树立了自己勤恳、扎实的工作形象。在工作中也敢于大胆管理,严格按制度办事,处理问题坚持对事不对人,对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敢于处理,敢于批评,不怕得罪人。在文明单位创建方面,廖松九更是既细心又认真负责,他平时教导办公室人员要主动收集机关及各基层单位反映文明建设的有关材料、图片,发现有遗漏的及时补充,并认真整理、仔细核对,装订成册,不允许有半点马虎。从1993年至2020年,在分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他的积极参与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永定分局连续九届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廖松九三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于永定公路事业中,办公室多次被交通党总支评为“红土先锋岗”“文明股室”,他自己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自己做的还不够,以后还需要更多的学习与积累,希望自己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有这样的工作机会,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随着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廖松九总是谦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