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陈荣水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6-24 10:03:21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谢芬芬 唐敏)6月22日,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荣水前往城郊镇、西溪乡、金砂乡等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副区长张慕智,区脱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察看城郊镇中坑村村部4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察看西溪乡肖地村扶贫产业架子香菇种植基地

陈荣水一行先后察看了城郊镇中坑村光伏发电、西溪乡肖地村香菇种植、金砂乡卓坑村兔子养殖等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秀山村文化活动中心及造福工程集中安置点项目、桃坑大桥及村道拓宽工程等民生项目建设,详细了解脱贫措施、产业发展、项目进展等情况,勉励各村及相关企业把握产业发展优势,拓宽发展思路,用好用足扶贫政策,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多提供就业扶贫岗位,争当带动脱贫的“主力军”,帮助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察看金砂乡卓坑村兔子养殖项目

察看城郊镇桃坑大桥及村道拓宽工程

陈荣水指出,有产业、能就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要坚持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不断增强脱贫攻坚“造血”功能,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确保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陈荣水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政策引导和培训教育,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其自我造血功能。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各乡镇要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有特色、后劲强的现代农业产业,在延长产业链条上下足功夫,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农户就近就地就业、增收脱贫。要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与农户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全力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和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以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群众生活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