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贫困村党组织负责人暨新任村“两委”成员培训班开班

2020-06-29 11:29:45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村和新任村“两委”成员的履职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6月24日,永定区“红土初心讲堂”——贫困村党组织负责人暨新任村“两委”成员培训班在湖坑镇南江村开班,来自高陂镇、培丰镇、抚市镇、陈东乡、洪山乡、堂堡镇、合溪乡等12个乡镇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和2019年以来新任村“两委”成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村培训通过专题授课辅导、现场教学、线上和线下学习等形式进行集中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重点内容,开阔视野、拓宽思维,让村“两委”成员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定位,增强使命担当,掌握政策要求,进一步提升村“两委”成员的履职能力、业务水平、帮扶本领和攻坚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真帮实促、真抓实干,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动中切实履行好职责,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丰富,内容分析透彻,所举案例准确生动,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仅帮助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素质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帮扶本领和攻坚能力。”城郊镇古一村支部副书记吴珊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借鉴南江村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其他贫困村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动中,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抚市镇里兴村党支部书记吴文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