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下洋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9 11:31:43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新闻网讯(林意菲 胡铭璐)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日,下洋镇安监站联合食安办、国土所、道安办、供电所等多个部门在下洋镇举办“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前,下洋镇还召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全镇各方面工作,并强调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议要求,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面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并联合各村led屏标语宣传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汛期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出了《农村用电安全宣传手册》《居家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等中毒消费警示》《禁毒知识宣传册》等10余类宣传材料4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对于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发展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另外,下洋镇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非煤矿山、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点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加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